好久不用lofter,好多文被屏了啊,随缘补档,开车的就算了,惹不起

【周江】锦鲤抄.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今年立春刚过,轮回上下大大小小就忙了起来。方明华虽然不是周家的嫡系子孙,但在轮回的分量仅次于掌门人与小少主,轮回也就对这门亲事格外重视。良辰吉日也已选好,就定在月末,所以准备工作也越发紧锣密鼓起来。

 

  而此时周泽楷正在千里之外执行任务,只能把传递书信的纸张捏得发皱。

 

  江波涛见状轻笑,周泽楷怎么都是15岁的人了,结果还是摆脱不了小孩子心性。

  “你放心,我算过了,这杯喜酒咱们还是来得及去讨的。”

 

  周泽楷皱起来的眉头这才舒展开了。虽然他从小就被寄予了厚望,人人都夸赞他能继承父亲的衣钵,带领轮回走向繁荣昌盛,但是他本人其实并没有多少就任掌门的欲望。族人总以为小少主沉默寡言是因为少年早熟,只有江波涛和方明华清楚,周泽楷其实就是懒到骨子里罢了。

江波涛偶尔也会想,其实周泽楷明明更适合出生在寻常人家,若是有钱人家就更好,开个茶楼,养只小鸟,每天眯着眼晒晒太阳,便是极好的日子。

 

  只是上天给了周泽楷的这样的血脉和能力,在旁人看来是可望而不可求的奢望,对他而言,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就连成为掌门这件事,都是周泽楷不想让方明华和江波涛失望。

 

  轮回历代掌门的武器都需要依靠自己去寻找,往往武器也要和魂契的灵魂最为契合,这便是周泽楷完成学业的最后任务。那个武器不仅需要趁手,还需要能够承载江波涛的灵魂。为了找到这个武器,轮回还专门请来了肖时钦。

 

  已经继任雷霆掌门的肖时钦,前两年还要靠卜卦的天支撑雷霆,现在雷霆已经恢复了往日名器大家的风采。江湖传言,肖时钦的手艺不必其师父差上分毫,只是少了些天马行空,多了分谨慎仔细。

  人们也知道,轮回和雷霆的感情向来很好。肖时钦所做的第一把武器就是周泽楷的“荒火”,那时轮回给出的价格,足以让任何一个落魄的门派起死回生,而当身穿白衣的肖时钦掀开承装着荒火的锦盒时,利器的锋芒便如荒原上的烈火般席卷而来喷薄而出,堵住了上一秒还在为这门交易不值的悠悠众口。

 

  然而,荒火只有一把,经过匠师的千锤百炼锻造而成来发挥周泽楷的利,另一把碎霜,则需是天然孕育而成,以便承载江波涛的魂。

  肖时钦为周泽楷指明的地点,是极北地区的泠庚山,据说百年之前人间战乱,妖魔横行,生灵涂炭,于是某天降下凡,解救众生于水火之中,而他则用神器封印了某只极为凶险的妖魔于泠庚山池底。所以泠庚山山顶四季飞雪,池水亦结为千年寒冰。

 

  据说山中野怪精怪众多,又因为恶劣的天气和险峻的环境,使人们望而却步。即便是为了采摘灵药的微草和收服灵兽的蓝雨,都不常涉足此地,而即便踏入,也绝不会走到顶峰。此行的凶险不言而喻。  

  再加上,肖时钦在走之前的一句随口而出的委托。

 

  “如果你们在山脚下见到了微草的王杰希,有劳你们帮我问问,那个药做得如何了。”

 

  微草,王杰希。

  江波涛本能地觉得肖时钦这句话绝非是简单的传话,而且他能感受到肖时钦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

  特意地强调医者的存在……难道是……

 

  飞来的雪球中断了江波涛的思考,江波涛抬起头,正好看见始作俑者盯着张无辜又跃跃欲试的脸望着自己。

 

  轮回那边虽然下雪,但像泠庚山这样规模的大学却是前所未见的,也难怪周泽楷有种莫名的雀跃,即便鼻尖冻得发红,眼睛却亮的像异域的宝石。

 

  最后大人的尊严阻止了江波涛和周泽楷一块闹,他包裹住周泽楷冷到指尖的手,放到嘴边呼了口气。虽然身为灵体,江波涛的气息到是更贴近于春天泉水的温度,不会让人觉得冰冷,可也算不上温暖,但就是这样的温度,让周泽楷从指尖一直热到了耳根。

 

tbc

————————————————————————————

在小事情那里纠结了好久,唔,这真的是一篇周江文,真的。


评论(1)
热度(20)

© 十九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