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用lofter,好多文被屏了啊,随缘补档,开车的就算了,惹不起

【周江】锦鲤抄.03


  轮回周家代代与魂魄鬼怪打交道,自然也形成了其独有的战斗方式,魂契就是其中之一,即与魂魄签订契约。签过魂契后,魂魄与周家人就会形成共生关系,魂魄借助契约者的精气可以化形,与人接触,甚至是运用法术,进而增强轮回门派的战斗力。同时契约者也要对魂魄负责,或是净化,或是还愿,帮助灵魂圆满地进入下个轮回。


  一般而言,魂契相当于彼此的魂魄的共生,所以轮回的弟子往往在熟练掌握控制灵魂的方法后,才会千挑万选出合适的游魂与之签约。方明华这近年来也在寻觅,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灵魂。


  而现在,周泽楷,轮回的下任门主,年仅五岁就提出了这个要求,吓得老者差点揪断了自己的胡子。

  老者是方明华的法术师父,再过几年也将教导周泽楷,他被方明华找来的时候,本以为周小少爷不过就是心血来潮地想了解些轮回驭鬼的门道,结果居然直接要求魂契,简直……


  “简直胡闹!”老者甩袖,瞪着方明华:“这件事门主知道吗?”


  “额,其实昨晚我就派人把这件事告诉门主了,今早也得到了门主的回复。”方明华无奈地掏出张帛书展开,上面仅有孔武有力的两个字——“随意。”


  老者扶额,得,人家老子都不担心,自己跟着瞎操心什么劲。

  在院子里愤愤然转了两圈,老者跺脚,指着周泽楷的鼻头说:“让方明华帮你把仪式该准备的都弄妥当,午时周家祠堂,举行魂契的签订仪式。”


  说完这些,老者气呼呼地走了,倒是老者身边的魂魄留了下来,笑眯眯地说来帮忙。

  方明华深知自家师父的脾气,人就是个面恶心善的主,说到底还是怕周家的嫡长子被占了便宜,才会表现得如此暴躁。


  周泽楷倒是很满意,连带早膳都比平时多添了碗粥。

  魂契的签订原本并不需要太多流程,奈何当事人是周家的下任门主,且是初次涉及魂魄之事,所以就徒增了很多繁文缛节。

  

  江波涛笑盈盈地跟着,见两兄弟忙里忙外,他就不时和老者的魂魄扯上几句闲话。

  直到周泽楷被扒光了扔进热水里泡着,江波涛才轻笑着对小孩子说道。


 “你就不怕我不同意吗?”


  周泽楷的动作明显一滞,有些错愕地回望江波涛。

  是了,他做好了一切准备,却忘了考虑江波涛的想法。


  见到小孩子好看的脸皱成包子,眼里都泛起了水汽,江波涛再也绷不住了,飘到周泽楷面前,象征性地揉了揉他的头。


  “好啦好啦,我是说着逗你玩的啦,我自然是愿意的。”

  尽管不是太明白魂契,但是江波涛从他人的反应来看这对他来说绝对是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明明素不相识,却如此在乎和关心自己,单是这份心思,就足以让江波涛妥协了。之前说那句话,纯粹是想小小地报复下周泽楷的自作主张。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都那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过不去呢。

  想到这里,江波涛突然觉得有点愧疚,正想许诺些什么哄周泽楷开心,结果发现对方根本没有生气。


  周泽楷还沉浸在被摸头的喜悦中,表情里写满了期待与受用:“之后……再一次。”


  江波涛眨眨眼:“你是说,等签订完魂契后,再摸次头?”


  “嗯。”周泽楷伸出被热水泡得白里透红的手,尾指微微翘起:“拉钩。”


  江波涛忍俊不禁,也摆好了相应的姿势:“一言为定。”


  午时的阳光最好,此时在一天里阳气最重。方明华的师父之所以把时间定在午时多少也存了些保护周泽楷的意思。他拂袖而去时倒是潇洒,然而每每想起周泽楷要与来路不明的魂魄签订魂契就忍不住挂心。奈何小娃娃心意已决,他也只好在其他方面下点功夫。

  

  魂契签订时,魂魄的连接最容易模糊阴阳生死的界限,所以周泽楷和江波涛被带到了两个不同的房间。周泽楷完成的稍快些,就站在屋外等,往常沉稳的孩子难得显得有些焦虑,一下下踢着地上的碎石,方明华不知道该为小周的真情流露感到无奈还是庆幸。


  紧闭的门终被推开,方明华的师父和他的魂魄走了出来,江波涛走在最后。

  

  老者倒也没再说什么,塞给周泽楷一张符纸,教他如何使用,才能让魂魄现形。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试了,不过在场的人本就都能看得见魂魄,所以在他们眼中也没什么变化。


  刚刚签完魂契就用法术,周泽楷到底还是有些吃不消,冲江波涛跑了几步就觉得有些晕,腿一软就倒了下去。

  这一倒惊了所有人,老者和方明华赶紧去扶,周泽楷却已经跌进了另一人的怀抱。


  去接周泽楷,完全是江波涛下意识的举动,直到感受到小孩子软软的触感,他才发现自己正把对方搂在怀里。

  江波涛本想要说几句,怎么可以如此不小心,魂契都签了我还能跑吗,何必急于一时。然而即将出口的训斥全都因周泽楷的此时的表情而烟消云散。


  即使后来他们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变故,分别与相聚,误会与和解,互相陪伴彼此度过了几十年的岁月,江波涛依旧清晰地记得,周泽楷在这天露出的笑容。


  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笑。


————————————————————————————

TBC

下章小事情强势刷存在感~

发现小周越来越会卖萌了绝对是我的错觉orz

感谢点赞和推荐的太太们,以及求评论求聊天_(:зゝ∠)_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九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